长乐区
文武砂街道开展“‘滨’纷东湖,悦享夏日”儿童夏令营活动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2-07-21 17:24 浏览量:
     为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联合天朗社工及共建单位开展“‘滨’纷东湖,悦享夏日”儿童夏令营活动。7月19-21日,第一期儿童夏令营(3-6年级儿童)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营。

    第一期儿童夏令营共三节课程,分别是《百年辉煌》《生态和谐》《智“绘东湖”》。第一节课程通过破冰游戏让互不相识的孩子们迅速熟悉起来。红色微课堂《共产党的诞生》及红色主题的木艺灯笼制作让孩子们认识到国家对人民生活带来的伟大贡献,有助于培养其爱国情怀。

    第二节课程开始前,孩子们带来了家中闲置的塑料瓶。在社区志愿者及社工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将瓶子剪好后,用颜料笔涂上各式各样的颜色和图案,在里面放上土、小石块、多肉植物,一个个色彩明亮、生机勃勃的多肉盆栽就完成了。塑料瓶“变废为宝”让孩子们树立了环保理念,学会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东湖社区的主人翁,孩子们对社区的发展变化有着独特的视角。结合社区的照片,孩子们乘上想象的翅膀用黏土“绘”出他们眼中的社区。看着、听着孩子们生动有趣的作品和其中的寓意,让人不禁惊叹于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为社区儿童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培养孩子们的社会情感。接下来,东湖社区第二期儿童夏令营(1-2年级儿童)也将如期而至,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