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 “集福贺新春,欢乐东湖年”新春游园会活动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4-02-06 10:32 浏览量:
  新春将至,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明生活,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悦海湾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集福贺新春,欢乐东湖年”新春游园会。
  东湖社区聚焦“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携手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长乐区应急管理局、福州市长乐区土地发展中心、文武砂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伯恩物业东湖悦海湾物业服务中心、交通银行福州滨海新城支行等多家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新春活动,众多党员志愿者和企业志愿者踊跃参与,送“六福”解锁中国年。

  来自文武砂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东湖居民义诊,他们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保障居民的基本健康。


  区土地发展中心志愿者为居民们铺陈红纸,居民亲自书写春联,描绘福字,寄托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于红纸至上。在活动现场,一位老人挥毫泼墨,精湛书法跃然纸上,笔墨间送来祝福与吉祥,赢得频频点赞。


  龙头帽寓意吉祥如意,平安顺遂,生龙活虎。现场参与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协同与志愿者指导下动手完成独一无二的龙头帽以及剪纸。


  糖画是一种传统的中国民间糖艺,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了吉祥寓意,象征着美好的愿望和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参与者们自己动手制作糖画,为生活赋予一层甜蜜的祝福。一旁还有被小朋友们团团包围的糖画师傅——交通银行志愿者,他们为小朋友们熬制糖汁,在糖画磨具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粘上竹签,待定型后铲起。

  充满欢乐趣味的套圈游戏,老少皆宜,深受居民们的喜爱。伯恩物业志愿者为大家介绍活动的游戏规则,随着活动的开展,不一会儿现场便排起了一条欢乐的“长龙”。这“长龙”也寓意着:2024年,福气满满,福泽绵长。

  在游园会的同时,社区还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长乐区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入户慰问探望六户困难家庭,将新春关怀送至居民家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居民群众的心,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


  本次活动,东湖社区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号召辖区内外共建、友谊单位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从而凝聚民心,进一步推动东湖社区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