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89处“爱心茶摊”开张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8-06 11:17 浏览量:

  “这茶水喝进肚里既解渴,又暖心!”这两天,快递员小杨都会去“爱心茶摊”喝杯茶、歇歇脚,“自从有了这个茶摊,每天干活不愁口干。”

  我区89处“爱心茶摊”开张

  志愿者热情地招呼前来休息的户外劳动者

  自入伏以来,高温天气的“超长待机”给户外工作增加了挑战。为给烈日下的劳动者和来往群众送去一份清凉,日前,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城管委和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3年“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再次启动。我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在全区89处设立“爱心茶摊”,茶摊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外面天气热,快坐到这里休息一下。”“你想喝茶还是水,我给你倒。”“你们以后累的时候就来这里休息哈。”……7月25日下午,记者在长乐农商银行看到,“爱心茶摊”迎来接待“小高峰”,志愿者正在热情地招呼前来休息的户外劳动者以及过往群众。

  在这里,休息上网、手机充电、免费茶水、饭菜加热、医护急救、读书看报……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成了户外工作者短暂休憩、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坐在“爱心茶摊”休息的户外劳动者连连点赞,表示每天到“爱心茶摊”补充能量已成为他们的夏日幸福时光。

  (记者 陈琳)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