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新春走基层|家人团聚,留航过年!还能领补贴!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1-18 14:22 浏览量:

  

  “你给家里人买了哪天的票?”“你孩子也会一起来吗?”“我们两家人到时候可以一起去和平街逛逛。”......

  春节越来越近,长乐不少企业车间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员工的话题也多了几分“年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部分员工选择了接家人来长乐过年。

  老家远在云南的员工小陈就是其中一个,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老家,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但了解到我区出台的留航过年福利后,他决定改变计划,将妻子和孩子接到长乐,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连日来,我们陆续组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非福州籍职工进行宣传,只要他们带家属来长乐过年,符合条件的,我们都将给予员工每人不超过1000元的交通补助。”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受理金源纺织、永荣锦江等重点用工企业200多名员工家属来航过年交通补助申请。

  电话这头是满满的欣喜,电话那头是对团聚的期待。

  在电话里和妻子沟通好今年的春节计划后,小陈藏不住脸上幸福的笑容,“今天在长乐区人社局和企业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后,我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满满的关心,这让我们一家人心里很温暖,相信今年在第二故乡过年一定也很温馨。”

  

  长乐区不少企业还推出了其他暖心政策,如过年期间发放留岗补贴,实行错峰调休、轮岗上班等,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前提下,鼓励员工稳在岗位、留航过年。

  

  “这些举措不仅能促进我区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又能让外来务工人员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获得比平时更高的工资收入。”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