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2-06-24 09:08 浏览量: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全世界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在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仁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航城卫生院、福州携创社工在辖区开展了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向广大居民呼吁“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此次活动邀请了航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义诊摊位,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醒居民养生保健注意事项,同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为公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献血有益健康,惠及全社会。

  社区志愿者在现场与居民深入交谈,分发《仁辉社区建立文明积分评定制度》,介绍文明积分考评内容涉及“孝”、“善”、“信”、“勤”、“俭”、“美”六大块内容,并挖掘热心志愿者,进行积分礼物现场兑换。

  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册、填写问卷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开展文明创城、移风易俗、平安三率、垃圾分类、计生等宣传。

  活动的举办促进居民对科学献血知识的了解,在呼吁无偿献血的同时也鼓励更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社区文明积分制度的宣传和推广,更让仁辉社区在营造社区文明氛围的路上又迈出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