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12100余人!166场!我区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14 10:30 浏览量:

  一块幕布、一架放映机、一群观众……《打过长江去》《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在夜幕下开始展播,自今年4月以来,这样的场景在长乐时常可见。

  党史为引,映现百年。4月以来,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结合近邻党建,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公益电影主题展映活动。

  通过电影“七进”(进乡村、进街道、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厂矿、进军营)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了解党史、走进党史、亲近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部队官兵观看红色电影

  

  漳港街道居民观看红色电影

  12100余人!166场!我区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仙高小学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播放红色电影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让党史以更接地气、更直观的方式‘送’到群众和党员的心中,更能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自4月5日起,区融媒体中心共组织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实施电影“七进”,共计166场,参与放映人员251人,观影人数达12100余人,红色电影所到之处,反响热烈。

  驻航部队某班班长说:“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军事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侯俊生说:“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年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抗战史,明白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富强尽一份力。”

  城关中学学生表示:“以前,学校组织我们集体观看过《我和我的祖国》《红海心动》等电影,那些激烈的战争场景和革命英雄不畏艰险而英勇牺牲的镜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历史,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漳港街道王依伯说:“观看这些电影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一代一代艰辛努力、流血流汗才得到的,要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不同年代、不同题材的红色电影,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全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盛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记者 陈佳雯 吴夏榕 薛文倩 卓燕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