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积极动员稳岗留工 多家企业出台补贴政策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01-25 15:19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近期,长乐区委、区政府发出了关于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务工人员留在长乐过大年的通知。文武砂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号召企业稳岗留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倡导下,恒申、凯邦、泰源等多家企业均出台了对春节期间在岗员工的奖励方案,补贴形式包括值班补贴、开门红包、年夜饭补贴、满勤补贴等。

  “今年我们不回老家,公司领导很关心我们,吃住都挺好,在这里过年,我们能感受到家的温馨。”24日上午,恒申合纤员工林先生给远在河北的家人打了个电话,决定和妻儿留在公司过年。

  “新春将至,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倡导全体员工‘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因大规模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也是为了鼓励广大员工在公司过年,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恒申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对春节期间在岗人员予以补贴,生产部、研发部基础应用研发中心、物流管理中心的所有员工,将给予最高800元/人的奖励,其他在春节期间留岗值班的人员,将给予最高500元/人的奖励。此外,恒申集团内部公共设施全部开放,体育场馆、电影院、健身房定期保养消毒,让员工可以分阶段活动。一系列保障措施的推出,得到了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90%的外地员工表示愿意留厂过年。

  除恒申外,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做好连续生产、疫情防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等各项工作,春节期间生产保持开机,对留厂上班的员工每人补贴500元,目前企业已有近九成员工表示愿意留厂过年。泰源纺织则推出福利礼包,对春节期间留厂工人,给予180元至300元的满勤补贴和红包奖励。

  长乐文武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18家规上企业和35个项目工地近10000名外地工人,约有80%将留在长乐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