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老年大学新校区启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7 12:25 浏览量:

  3月4日,长乐区老年大学新学期开始,该老年大学的朝阳路校区当天正式启用,迎来首批学员。

  “近年来,长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老年教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历时1年,投入近500万元,遵循适老化标准完成了朝阳路校区的改造。”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艾先梅介绍,该校区改造后的校舍增加面积近2500平方米、学位1000多个,标志着区老年大学“一校两区”办学新格局的形成。这也是区委区政府推进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

  区老年大学新校区启用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姜亮摄

  据了解,区老年大学朝阳路校区位于长乐区朝阳北路10号,该校区不仅配备标准化教室,还根据不同学科特色,设置不同功能的教室,教学设施全面升级,不仅为学员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也大大缓解了老校区的招生压力。

  作为践行终身教育的优质平台,区老年大学名师汇聚,课程资源丰富,不仅开设了健身操、太极、瑜伽、拉丁舞、摩登舞、旗袍、服装走秀、形体走秀、民族舞、古典舞、广场舞等通用课程,还设有葫芦丝、古琴、古筝、二胡、电钢琴、电子琴、声乐、书法、国画、插花、茶道、摄影、美妆、保健等适老课程,让广大中老年学员在家门口就能学诗习画,练拳弹琴,唱歌跳舞,实现活到老,学到老。

  “接下来,长乐区老年大学将优化教学环境、培植优质师资、完善教学体系,营造‘长乐未央 桑榆不晚’的美好氛围,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打造温馨舒适的学习家园。让他们在这里掌握新技能、引领新风尚、结交新朋友,享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助力打造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让夕阳更红艳,社会更和谐。”艾先梅表示。

  区老年大学现有南山路校区、朝阳路校区两个校区,2024年春季拟开设66个教学班,计划招生2383人次,目前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