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仁辉社区:银龄乐学堂,数说新时代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4-01-24 16:26 浏览量:

  当前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生产生活,而老年人对数字技术和智能产品“接受程度低,使用不便捷”的情况依然存在。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摄影技巧,紧跟时代变化,提高他们的摄影兴趣和能力,丰富晚年生活。近期,由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仁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居敬孝道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携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银龄乐学堂”老年人智能手机摄影——全影实拍一对一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17名老年人参与。在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介绍了活动主题及流程,邀请省居敬孝道交流文化中心的游张丹明老师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技巧介绍、实操指导等,结合大量作品展示,向长者们讲解智能手机摄影常用的构图方法、画面视觉的抓取、景物人物摄影所需要注意的要点。

   

  张老师再次强调全景拍摄时、在手机平移镜头的过程一定要手稳、匀速进行,结束拍摄按拍摄键后应停顿几秒再移动相机,以防拍出来的照片错位。

  接着老师、助理、社工、志愿者们进行一对一教学,并鼓励已学会的学员一起来教还不会的学员,一些操作有困难的学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微微点头表示学会了。实地拍摄练习结束后,老师对学员拍摄的照片进行了点评,并发放小礼品奖励课堂表现突出的学员。

   

  定格幸福时光,数说美好时代。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基本学会了用手机上的全影拍照模式进行拍摄,并学会如何将自己拍好的照片分享给自己的微信好友,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邻里间的互动与互助更多了几分温馨,让小区老年人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