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冬至乐翻天 银龄生日会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12-27 16:24 浏览量: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社区长者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在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2023年12月21日上午,航城街道党工委联合仁辉社区党总支、仁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携创社工为仁辉社区长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乐翻天”银龄生日会。

   

  活动一开始,党员志愿者就用接地气的福州话为长者们进行了“食道无忧”——食品安全宣讲,在宣讲互动的过程中让长者们了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小常识”以及“食品安全五要点”。同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食品领域制假售假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与分析,分别讲述了居民生活中容易碰到的制售假劣、商标侵权、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居民好评。

   

  紧接着社工志愿者带大家一起进入了“童心不老——蛋壳投球”游戏环节。游戏开始前小朱向大家讲解了游戏规则,在社区共建单位——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长乐区委组织部的志愿者们鼎力协助下,游戏井然有序地进行,长者们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游戏结束之后就到了“‘圆’来如此”——礼物大派送的环节,社工志愿者在奖品区为长者们准备了许多生活日用品作为礼物,长者们每人手持三个乒乓球,按原先签到时拿到的号码牌顺序将乒乓球滚至礼品区为自己挑选心怡的小礼品。

   

  热身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就捧上了为长者们专门定制的低糖少奶油蛋糕,志愿者们在本月生日的寿星戴上生日帽,全场齐唱《生日快乐歌》,共同为寿星们过生日,并送上了最暖心的祝福。在共切蛋糕之后,退休老党员、携创社工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切蛋糕,并分发给长者们。当活动进入尾声时,长者们乐滋滋地品尝着手中的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什么今天生日会玩的都是关于乒乓球的游戏呢?”社工小朱向长者们提问,看长者们一个个都停下吃蛋糕的动作,就面带微笑地为长者们解说:“在南方,冬至盛行吃汤圆,民间也有吃了汤圆大一岁的说法。汤圆也称汤团,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圆意味着团圆、圆满,活动中用形似的乒乓球来代替汤圆,带大家一起玩游戏,让大家玩得开心的同时也送上我们工作人员对你们的祝福——祝愿大家生活过得团团圆圆、幸福美满。”长者们听到后都异口同声地说“丫好!丫好!”

  此次“冬至乐翻天”银龄生日会的开展,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落到了实处,满足了长者们朋辈交往、增进邻里情的需求,同时也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让大爱“邻”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