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文武砂街道:回迁老年人互动小组圆满落幕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3-06-02 10:37 浏览量:
 为满足农村回迁老人的社会融入和社会交往的需求,在长乐区民政局支持和指导下,文武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特策划“农村回迁老人关爱服务”特色品牌项目。2023年5月16至31日,社工站组织开展的“认识我 走进你”回迁老年人互动小组活动在壶江泛月花园圆满落幕,小组活动共计六节,累计服务回迁老人70人次。

小组活动主要围绕“让我认识你”、“以画会友”、“照片分享会”、“听红色故事”、“畅享回迁新生活”、“未来很精彩”等六节小组主题内容展开。社工结合适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带领组员学习点赞操、手腕操、头部操、脚底操、手机操、全身操等暖身运动,充分调动了组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工还精心定制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水杯,送给参与活动的组员们,希望他们健康长寿。


“以画会友”主题环节中,组员老林发挥了他的专业特长,给在座的组员展示了他的画画功底。在“听红色故事”活动中,组员们一边看书,一边与其他组员分享着小时候的故事,都纷纷感慨往日的不易,感恩如今的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文武砂街道社工站将继续结合辖区发展特点,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优势,及时为留守、回迁及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情绪疏解、精神慰藉、代际沟通、家庭关系调适、社会融入等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