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老年学校之乐龄学堂组建“ 银龄之声”合唱队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5-31 17:01 浏览量:
  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创新开展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共同体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西关社区开办老年学校,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能就近享受教育服务。5月30日下午,由西关社区牵头西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老年学校开办的首个兴趣班为基础,组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银龄之声”合唱队在西关社区睦邻苑链接福州外语外贸大学生声表专业志愿者进行指导。


活动中,志愿者先介绍了要学习的歌曲《我的祖国》,先从歌词大意说起,再从节奏、节拍等方面进行讲解,让老人简单掌握歌声联系中的呼吸控制。


在志愿者的反复示范和指导下,老人们唱歌有了很大的进步,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通过这种学习,我被声乐文化的魅力深深引,音乐也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了,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社区的一位老人说道

接下来,西关社区将持续通过老年学校乐龄学堂活动,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宗旨,增强老年人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