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关爱老人----迎小满,讲养生”暨“乐龄学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5-24 09:22 浏览量:

  夜莺柳绿,小满时节。

  蜻蜓起舞,苦菜花开。

  麦芒尖尖,赐福人间。

   

  吹着夏天的微风,

  带着夏花的芬芳,

  小满翩翩而至。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者之家,于5月20日在锦辉社区开展主题为“关爱老人---迎小满,讲养生”暨“乐龄学堂”志愿服务活动。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我们即将迎来今年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5月21日)。小满中的“满”是充实的意思表示夏熟作物的颗粒。

  俗话说小满江河满,到了小满节气时,降水量就会有很大的提升,江海湖泊的水位会上升很多。当小满节气到来时,气温温度会得到很大的升高,这时候的天气变化是比较频繁的,经常会出现两三天之内就出现5℃以上的变化,所以这也为细菌、病毒较易传播创造了条件,如不注意保健易生带状疱疹、化脓性扁桃体炎、感冒等。二则血压和血糖较易受波动,也容易因追求清爽而受凉引发面瘫、颈椎病、腰痛、关节痛等。所以我们在小满的时候养生一定是要很好的注意上面的重点,我们养生保健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可以更加的健康,避免收到一些疾病的影响,大家也是可以多了解一些中医养生的方法。

   

  志愿者向叔叔阿姨们娓娓道来小满时节老年人的养生方法,叔叔阿姨们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的讲述中。

   

  《小满》手指操

  小满太阳暖洋洋

  田里禾苗绿茸茸

  一天村长一寸高

  秋后粮仓满盈盈

  志愿者们结合着欢快的韵律分解着动作耐心地教叔叔阿姨们做《小满手》指操。

   

  相聚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受益匪浅,体会颇多,不仅学习到了各种养生知识,还充分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自觉采纳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老人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晚年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