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乐龄学堂之“关爱银龄 清凉一夏”手工折纸扇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5-19 18:25 浏览量:
  气温升高,炎暑将至,清风徐徐,为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丰富其精神生活,恰逢立夏,由西关社区牵头,西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链接福州外语外贸大学生志愿者于5月16日在西关社区睦邻苑开展了“关爱银龄 清凉一夏”手工折纸扇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立夏俗和养生方法,有的地方习俗是喝粥,有的地区习俗是吃立夏饭,而我们福州的习俗是煮锅边“做夏”,参与者刘奶奶激动地说“没错没错,立夏那天我女儿回来跟我一起做锅边吃了。”“我家里也做了锅边”陈奶奶也高兴的说。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乐呵呵的聊着立夏趣事,氛围和谐温馨。


随后的手工课环节,由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学习制作折扇,志愿者们演示过一遍制作过程后,鼓励老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拿到手工材料后,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


制作过程中,有些老人完成的折扇很精致,获得在场很多人的叹,而有些老人虽然做得没有很完美,但是在做的过程中相互帮助、相互提建议,脸上洋溢像小孩子般的笑容,时不时还被自己的作品逗笑,大家都乐在其中,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却又井然有序。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向志愿者和旁边的伙伴展示成果,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作品拿好,说要带回家做纪念,并相约下次活动再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西关社区老年人晚年的文娱生活,提升他们的兴趣品味,又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参与社区活动和建设的积极性,促进了社区融合,更好地构建老年人友好和谐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