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网络中国节——春节】从舌尖到心间!这份团圆饭,够暖!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1-24 12:14 浏览量:

  新年吃团圆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温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不仅是家与爱的味道,还有感动......

  

  1月20日中午,一顿特殊的团圆饭正在西关社区共享食堂开启——

  

  共享食堂外,红色灯笼在微风吹动下轻轻摆动,让这个寒冷的清晨格外温暖;食堂内,以“福”字为主题的红色拉花、窗花布置为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一个个红色中国结点缀其间,传递着新一年的期许。

  

  当天,按照区民政局、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吴航街道西关社区联合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在社区共享食堂举办“欢喜迎新春·暖心过大年暨社区长者集体过大年”主题活动。

  

  

  核对配料量、蒸饭量,查看厨房用具消毒情况......一大早,厨师们就忙碌起来,一顿为西关社区老年人、特困供养、低保、空巢老人和年长的社区志愿者等40位长者准备的特别团圆饭正在精心烹调中。

  美味可口的八宝饭,鲜甜肥美的清蒸黄瓜鱼,香气四溢的佛跳墙.....一碗碗充满福州“虾油味”的特色菜肴端上餐桌。

  

  “新春快乐!”大家围坐在一起,举杯共庆新春佳节。吃饭间隙,社区志愿者还充当起临时“服务员”,为长者们夹菜、倒饮料,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的食堂布置得很好看,谢谢社区为我们特地准备的团圆饭,让我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看着一桌的美味菜肴和热情服务的志愿者,陈依姆感动满满。

  

  “味道不错!关键是这份情谊难得,吃得胃里暖暖的,心里也热乎乎的!”隔壁桌的林依伯说自己今天最喜欢的就是酸笋鳗鱼汤。

  据了解,此次活动,社区特地为长者们准备了6桌团圆饭,每桌都有10多道符合老人口味的特色福州菜。菜肴以健康和营养均衡为主,另外还有水果、甜品等。

  【网络中国节?春节】从舌尖到心间!这份团圆饭,够暖!

  “希望社区的长者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陪伴,也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更多的人传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西关社区党委书记郑钟说道。

  

  一桌用心烹饪的团圆饭,一席温馨的家常话语,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鼓舞了社区志愿者,让党群的心靠得更近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尊老爱老,让这份“亲情”延续下去。

  活动中,长乐农商行还贴心地为长者们送上了新春礼品,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不方便来参与活动的社区老党员家中,送去新春祝福和团圆饭。

  

  据悉,近年来,西关社区坚持采取党建引领“五社联动”方式,链接社会志愿服务与公益慈善力量,创新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近日,西关社区党委更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全力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坚决守护和服务好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