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省残联调研组来长乐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3-06-21 17:42 浏览量:

620日,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智勇调研组一行来长乐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敬金陪同调研,长乐区副区长林宇、残联理事长董建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长乐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窗口,详细了解残疾人办理流程,仔细查看办理资料以及三代证换发情况,现场听取基层残联对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现场解释和答复曾智勇指出,三代残疾人证具有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应用等多种功能,残联继续宣传力度,让残疾人知晓三代残疾证的方便之处。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航城街道琴江村进行了入户查访, 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各项扶残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树立信心。

离开琴江村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鹤上镇真情老人公寓查看长乐“爱心助残驿站”建设情况。调研组听取了驿站负责人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曾智勇对“爱心助残驿站”试点工作表示肯定。驿站目前共收住79人,其中听力残疾4人,肢体残疾10人,智力残疾12人,精神残疾6人,多重9人。试点工作以养老、助残服务为主线,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营造温暖的爱心助残之家。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长乐区侨隆福利包装彩印有限公司查看残疾人就业情况。调研组深入工作车间,详细听取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情况,并现场询问了解残疾人员工的日常工作。该企业共安置有26名残疾职工,其中视力残疾4名,听力残疾2名,言语残疾2名,肢体残疾16名,智力残疾2名。企业为残疾职工设置了残疾员工关爱小组,定期关注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长乐区残联根据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奖励补贴等政策给予了企业奖励。曾智勇肯定了企业积极帮助残疾人排忧解困,安排残疾人就业更好地融入社会的爱心之举。企业表示,会持续关注安置残疾人就业,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履行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

调研结束后,曾智勇充分肯定了长乐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期执行情况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长乐区残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落实好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社会保障及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工作,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