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残联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3-05-24 11:12 浏览量:
   5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长乐区残联联合区审计局、民政局、人保财险长乐公司等单位在鹤上真情老人公寓(鹤上爱心助残驿站)开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基本康复知识培训及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进行惠民政策法规、惠民资金网、辅具适配、就业教育、审计法规、社会救助等宣传现场解答关于残疾人辅具适配、就业创业补贴的各类政策制度,让残疾人更直接、更直白的了解政策带来的红利。

邀请福州助听器和假肢等辅具适配相关公司、区启航康复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残疾人进行助听器和假肢等辅具检查和使用指导,区残联工作人员在现场对符合申请辅具条件的残疾人进行登记造册,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为更好的帮助残疾人了解和使用康复辅具,现在举办基本康复知识培训,多层次介绍康复训练、康复辅具适配的重要性,与残疾人现场互动,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体会,有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

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区残联、审计局、民政局、人保财险长乐公司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为残疾人送上节日祝福,并送去生活物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宣传,区残联以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为残疾人办实事为落脚点,积极提倡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帮助帮扶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