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航街道】新春慰问送温暖 殷殷关怀显真情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1-17 17:23 浏览量:

岁寒情愈暖,年近爱更浓。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近期,我街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用切实的行动给予辖区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等群体更多的关爱与关注。


坚持提早谋划,确保准备充分。把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走访慰问方案,保证各项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坚持调查摸底,确保准确无误。对辖区内13个村(社区)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尽可能扩大慰问覆盖面,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认真筛选、严格审定,建立走访慰问群众个人信息库,摸清思想动态、需求情况、家庭现况、居住地址、身体状况等信息,为全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确保走访慰问工作成效奠定基础


坚持上下联动,确保关怀到位。区领导和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村(社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家,慰问组与慰问对象“面对面”促膝交谈、“手拉手”共话家常、“心与心”沟通感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