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残联与区人社局联合举办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2-06-20 17:56 浏览量:

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残疾人的权利,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发挥残疾人的潜能,使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平等参与社会生活,614日,由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民生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在长乐区民生学校正式开班。本次专班对象为我区就业年龄段有培训需求的残疾者开展为期5的职业技能(美甲)培训,25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董建平做动员发言,一是培训以美甲技能为主要内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依据本区实际情况出发,提升培训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做到学以致用。二是严明纪律,做好本次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在授课过程中,服从老师和学校的管理,学校也要从学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学员的知识基础、接受能力和身体条件,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指导结合起来,灵活施教,因人施教,注重实效。三是希望学员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待这次培训,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力求学深学透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美甲技能技巧,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针对本次参训群体,我们特意邀请专业讲师,通过理论+实操结合的教学模式,教师细心讲解每个操作流程,现场指导操作细节,手把手教学,保障每个学员都能够学深学透。学员现场实践操作,反复打磨反练习,力求以更短的时间内掌握技巧,实现独立完成学习知识,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获得感。

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后,区残联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