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残联举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 暨残疾人联络员培训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1-09-03 09:11 浏览量:

为加强残疾人数据综合管理,做好残疾人状况信息、需求信息、服务信息的动态更新,全面准确把握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进一步统一落实筹助残惠残相关政策,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提升残疾人联络员业务能力水平,夯实为民服务精神,近日,长乐区残联主持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来自辖区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残疾人联络员出席参加。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董建平做动员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认真学习,强化工作能力水平。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精准为残疾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三是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做好基层村(社区)基层状况调查,确保调查工作全覆盖,积极举办村(社区)联络员培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对标优秀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深入一线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将残疾人所需化解在家门口,让残疾人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培训会议集中讲解状况调查相关事宜,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层情况,三代“跨省通办”、换发和应用等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