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心存阳光,花香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4-03 08:57 浏览量: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在校青少年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外来农民工子女居多的漳新中学,在校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和青少年个性化发展十分突出,为提高漳新中学在校青少年的心理知识,引导青少年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瘀积,提高心理素质,提升青少年学习效率,促进青少年健康地成长。恰逢是2023年3月社工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漳港街道社工站,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在长乐区民政局和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漳港街道社工站联合街道文明实践所、漳新中学、心本元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心存阳光,花香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心理普惠课堂上,心理咨询师张婷芳老师为在座的121名青少年和老师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心理知识。讲座围绕心理健康、压力与情绪管理、常见青少年心理问题、高效的学习方法等内容展开,通过PPT、案例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各项因素,并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做真正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与此同时,社工向在座的同学简要地介绍漳港街道社工站、设立的社工站的服务功能以及服务内容,引导青少年认识到每位青少年的家庭孕育的土染不一,遇到形象不佳、有违纪行为偏差的同学多些耐心、包容心、关爱心。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使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同时让社工也得到了学习,心理得以健康发展必须掌握好心理知识,遵循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同时,结合社工周宣传活动也让青少年对社工服务有了简单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