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疫情下的坚守,这份温暖由你我守护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11 11:00 浏览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人,用他们的信念、坚守、责任、担当,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瞬间,让这个深秋格外温暖,为共同战“疫”注入了坚定的力量。

   暖心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想不到我不慎丢失的手机,这么快就能找回来,谢谢你呀!”

  近日,在东关社区鳌峰路核酸采样点,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刘女士十分激动,对长乐辉龙公司环卫工人吴一英频频点赞并表示衷心感谢。原来,刘女士在东关社区鳌峰路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刚好被正在进行保洁工作的吴一英捡到,她立即将手机交给了小区保安。随后,社区干部马上联系失主,手机失而复得,机主刘女士心里倍觉温暖。

  

  在平凡岗位中彰显社会美德,传递温暖的力量,疫情当下,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让人加倍暖心。

  浪漫 情侣志愿者并肩战疫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间隔‘一米线’距离。”西滨社区滨江望郡核酸采样点,卢奖和唐春燕有序地引导现场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整套工作流程一气呵成、默契十足。

  连日来,我区连续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能为守护长乐出一份力,我们都不觉得辛苦,这是我们的责任”卢奖说道。他与唐春燕是一对情侣,此前,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主动报名加入吴航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每天,两人清晨6点前就来到采集点,一站就是大半天,十分不容易。”社区干部说道。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爱心“情侣档”携手参与志愿服务,并肩战疫守护家园,展现了“疫”路同行的别样浪漫,成为吴航街道防疫一线的一股暖流。

  责任 昔日师生携手抗疫

  “校长,真的是你啊!我当年可是你的学生!”航兴社区核酸采样点位上,正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朱培熙被昔日学生一眼认出。

  凑巧的是,这位老校长曾经的学生现在也化身成一名坚守抗疫道路的“警务蓝”,在核酸检测队伍中,负责秩序维护,指挥车辆通行、停放等工作。

  

  “志愿红”+“警务蓝”,这对昔日的师生今日共同携手,在抗疫一线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合力筑牢疫情防线,用行动彰显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没想到在这里碰见学生,真的太难得了!我们一起坚守,抗疫防线势必坚如磐石!”朱培熙说。

  初心 退休党员发挥余热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请佩戴好口罩”……

  近期,不少市民在十洋国际城核酸检测采样点总能看见一名70多岁的志愿者在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她就是党员志愿者林雪琴。

  

  林雪琴是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10月26日晚,在微信上得知吴航街道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她立即让儿媳妇帮她入群报名,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做志愿者。从第二天开始,林雪琴便每天不到6点就来到十洋国际城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耐心细心地引导群众有序进入采样点、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她说:“党员就要挺身而出,主动担当,有需要人,我就会过来,出自己的一份力”。

  工作退休了,但共产党员身份永不退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还有许多这样默默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银龄”党员志愿者,在组织和人民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候,戴好党徽、亮明身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使命和担当。

  温暖 社区居民献爱心

  “我不累,你们去休息吧,放着我来。”这是西关社区兴业楼居民林强在核酸检测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他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3年以来,共计服务时长达498小时。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建设,每天连续站岗8个多小时,此外,他还为社区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及现金30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疫情下的坚守点赞!

  (记者 陈琳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