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罗联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乐区罗联乡 2022-09-06 10:24 浏览量:

  连日来,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罗联乡组织口联合乡综治办走街串巷、在公园、在广场、在居民家门口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实现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在活动期间,乡组织口、综治办工作人员分队伍、分批次入驻各村,与村干部、各类志愿者协同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LED电子滚动屏等形式,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通过典型案件,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重点突出一个“细”字,做到了细致宣传、细致讲解、细致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地向老年群体介绍新型的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犯罪手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陌生人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陷阱”,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以案释法。同时采取用方言宣传、一对一解答的方法,呼吁在场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线索,为“全民反诈”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我乡共组织乡村干部各类志愿者190余人参与到本次行动中,在全乡开展活动,组织典型案例讲座1次,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条,发放纸质宣传单500张,张贴宣传海报30张,悬挂宣传横幅1条,现场答疑70余人次,基本实现全乡居民全覆盖宣传,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