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留英学子被骗钱款 我区警方快速追回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10 08:18 浏览量:

  “长乐警方快速破案,帮我追回被骗钱款,真的很感谢。”近日,留学英国的应女士被骗钱款失而复得,她为长乐公安民警的办案效率点赞。

  2月13日,远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应女士通过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报警求助,称其在网上购买定位软件,后被对方以缴纳会员费、软件功能开通费为由,通过网银转账骗走20800元。

  接警后,区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远程视频向受害人应女士进行取证,收集线索。得知福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已止付了报案人被骗的钱款,区公安局立即上报冻结法律手续,成功冻结了涉案银行账户内的30000余元,其中包含了报案人被骗的20800元。同时,区公安局会同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等,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涉案银行卡卡主我区某乡镇的许某芳。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当地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的支持下,立即对许某芳开展抓捕行动。

  2月16日,许某芳主动到当地派出所投案。经审查,许某芳如实供述了其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的犯罪事实,现许某芳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我区警方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案件侦破后,民警第一时间向应女士反馈了破获情况,跨洋电话中,应女士对区公安局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的行动赞叹不已,表示福州警方推出的海外110报警服务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倍感温暖。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孙星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