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全区“三下乡”活动 接地气惠民生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4 17:16 浏览量:

  “热热闹闹的‘三下乡’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我们群众身边,更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村民吴依伯乐呵呵地说道。

  1月13日,我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罗联乡吴村村和鹤上镇东平村,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等多方面的服务。区领导郑子毅、林少惠、陈文姗参加活动。

  一大早,村民就来到村里的文化中心,现场如“赶集”一般,各个活动区域都人气满满,秩序井然。

  在理论宣讲区,区委宣讲团成员黄发祥、陈国榕用福州方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期间,还不时与现场的群众互动交流,大家直呼听得过瘾。

  在咨询服务区,区直相关部门的党员志愿者热情为村民科普相关知识。健康咨询、法制宣传等吸引了不少村民,他们有的耐心等待医疗专家看诊,有的站在展板前学习相关知识,有的仔细阅读科普手册……各部门带来各种实用“干货”以及各类小礼品,受到村民的追捧。

  

  在区文联的展台,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看着刚刚写好的春联,陈先生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展开春联与朋友分享。

  “‘三下乡’送来了好节目,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以往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名角’,真是太过瘾了。”村民郑依伯高兴地告诉记者。

  

  文艺演出现场,诵读表演《中国字·中国人》、文明小戏《十劝郎》《双喜临门》《幸福院里的笑声》、闽剧《甘国宝与王莲莲》之《盘答》、舞蹈《东平春早》、独舞《咏莲》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中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现场高潮迭起。

  

  慰问困难户,送上冬天里的温暖。当天,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入户慰问困难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告诉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并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多关注民生工程,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区领导还向罗联乡吴村村和鹤上镇东平村赠送液晶电视和图书等慰问品,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