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发放2020年第四季度革命“五老”人员和革命“五老”人员遗偶定期生活补助及丧葬补助的通知
来源:长乐区民政局 2020-09-14 16:28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农商银行: 

    为切实做好革命“五老”人员及革命“五老”人员遗偶的生活保障工作,我局经研究决定,发放2020年第四季度革命“五老”人员和革命“五老”人员遗偶定期生活补助经费共计367980元。 

    1、全区健在革命“五老”人员38人,每人每月定补标准为1780元,每月需发放定补67640元,季度发放202920元。  

    2、全区健在革命“五老”人员遗偶65人,每人每月定补标准为600元,每月需发放定补39000元,季度发放117000元。 

    3、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榕政办[2012]27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五老”人员生活保障及解决革命“五老”人员遗偶生活困难的通知》精神,革命“五老”人员死亡后一次性续发9个月的定期生活补助,作为其丧葬补助费。20206月份王道振和林木金、20207月份陈彦良,共3名革命“五老”人员死亡,未发放丧葬补助费,其死亡当月每人每月补助标准为1780元,合计经费为48060元。 

    4、上述款项由区财政拨付,列支“其他优抚支出”。款按社会化发放方式由农商银行代发。 

  

      

                                         福州市长乐区民政局  

                                            2020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