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非机动车违停将处以罚款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24 09:17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区城建监察大队了解到,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运往大队(区实验幼儿园旁),当事人需带着有效证件、发票等前往申领。同时,违规者将被处以10元的罚款。

  据了解,非机动车应当停放在统一规划设置、带有非机动车标识的划线区域内,不得随意停放、占用其它公共区域;同时,非机动车应规范停放,按照停车区域内箭头标识方向统一朝向,整齐有序摆放,避免出现头尾朝向不一致的现象;不得占用机动车泊位。

  据区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期间,工作人员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处置方式,对于车主在现场的,劝导教育其将非机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若拒绝驶离并不按规停放的,执法人员将依法对其非机动车进行暂扣。车主不在现场的,将非机动车搬离暂扣至指定停车场,并按顶格处罚。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