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5-26 10:13 浏览量:

  人工智能AI展示、3D打印技术、人机对话体验、机器人舞蹈表演、智能驾驶车、神奇的气体科学秀……5月23日,2023年长乐区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为群众送上一场寓教于乐的科技“盛宴”。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活动由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科技局、区委文明办主办,本届科技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当天,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与区少科协进行“科技志愿者实训”项目签约,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实训基地特聘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会通过校校合作平台,为中小学提供一些科技服务,让一些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科普活动走进校园,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和科学探索活动,为孩子们搭建探索科学世界的桥梁。”

  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闵海波博士做《人工智能教育与未来发展趋势》讲座。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场内知识分享干货满满,场外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充满科技感的展品和特色科普活动,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变声器、金属探测仪、猜拳机器人、避障碍机器人……每个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一边体验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

  围观!长乐这场活动酷炫又有趣!

  小学生曹珊妮说:“今天在现场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科学小实验,还有机器人,我非常感兴趣。以后,我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想成为一名厉害的科技人才。”

  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技政策和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在全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科技活动周活动是短暂的,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