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一中举办130周年校庆
来源:最美长乐 2020-11-02 16:54 浏览量:

  130载薪火传承,130载砥砺奋进。今天,长乐一中举办主题为“中流奋楫 华章赓续”的130周年校庆暨教育教学成果展,校友云集,人物荟萃。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区长蔡劲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乐一中授予“正德培青 大爱远航”牌匾 

  简短的庆典仪式后,校友、嘉宾们参观校园、教育教学成果展,相互叙旧、争相留影。还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人相约返校庆贺母校百卅华诞,1968届校友林其平、林家彪说:“毕业50多年,还能参加母校校庆,非常兴奋。”

   校庆 130周年 

  下午,庆典活动精彩继续,图书馆、报告厅内三场校友讲座开讲,体育馆内校友“培青杯”篮球邀请赛“鏖战正酣”,另外还有“培青杯”征文颁奖仪式、李江航校友画展等活动。晚上还有校庆联欢晚会。

   

  据了解,长乐一中每年均有学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本一上线率近80%,高考成绩居省市前列;信息学奥数成果显著,至今累计有105人次获得高中组省级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站在百年崭新的起点,长乐一中校长郑其强表示:“一中人永远铭记一中教师的誓言,为学生的终身幸福,为一中的卓越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力以赴。” 

   

  学校概况 

  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创办于1890年,前身是私立培青初级中学、县立初级中学、私立建华初级中学。1951年6月三校合并,命名为长乐初级中学,1953年改为长乐中学,1957年更名为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至今。百余年来,该校培养初、高中学生4万余名,他们中有院士、各类专家、各级领导、各个行业的建设者,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获得荣誉 

  学校于2002年被评定为省一级达标中学。

  2018年12月被省教育厅立项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

  自1993年起,已连续十二届被评为“省文明学校”并获评首届“省文明校园”。

  先后荣获“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福建省模范教工之家”“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