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人注意!招生指标有变!包括长乐一中!
来源:综合自福州晚报 2022-05-11 12:55 浏览量:

  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今年市区13所一级达标校招收定向生,根据参加八年级小中考(地理、生物)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长乐一中等9所优质普高学校按当年向福州市区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作为定向生指标;

  福州屏东中学、福州第十八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建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等4所一级达标校按当年向福州市区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20%作为定向生指标。

  今年指标分配相较往年有所变化,长乐一中吴航校区定向生指标20%(即60人)分配给五城区,80%分配给长乐区;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等老八所学校定向生指标合计60人分配给长乐区,其余的指标分配给五城区。

  

  长乐一中

  2022年(2019年初一入学)定向生指标全部分配到无选择生源的学校,因此,时代中学等14所在2019年招生时有选择生源的学校,今年未分配定向生指标。

  今年定向生录取,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最低投档线下35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第一志愿1A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定向生。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先投第一志愿1A和1B的统招生,第二、三志愿不投档,轮转结束再投1A的定向生。定向生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定向生录取只降低中考投档的总分,对各学科的等级要求不变。

  虽然各校具体指标还没有公布,但是学生是否具有定向生资格,将在校内从明日起公示至13日,定向生资格必须是户籍(截至2022年4月28日)在本地,七年级至九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本地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根据规定,“本地”对福州市区的学生来说,指六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对六县(市)的学生来说,分别指福清、闽侯(含高新区)、闽清、连江、罗源、永泰等六个不同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