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漳港街道:中考逐梦 我们护航!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6-25 09:04 浏览量: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

你们用青春答卷,我们用责任守护

莘莘学子,请奋勇直前

身后,有我们保驾护航!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高考的余热未散,中考的脚步紧跟而来,今年漳新中学考点将迎来漳港中学、漳新中学、滨海实验学校的九年级、八年级共计1392名中考考生。为做好漳新中学考点的各项保障工作,漳港街道提前筹划,召集漳港中学、漳新中学、滨海实验学校、漳港派出所、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城建监察中队、河长办、文化站、环保站、林业站、义务消防队、供电所、自来水厂、纪工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沿线8个村(社区)书记,召开漳港街道2023年中考考点保障部署会,成立考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长乐考区漳新中学考点工作方案》《2023年中考长乐区漳新中学考点交通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全面开启中考护航模式。 

  筹备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考点,对设备布置、环境卫生、交通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关心指导,对标高考,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二、 落实职责,倾力管护 

  漳港街道党员志愿者结合平安“三率”宣传创建和日常住镇,强化校园周边晚自修安全巡查,走街入户、开展巡逻,劝导群众勿在考试期间燃放鞭炮、操办丧事降低哀乐音量、不在公共场所喧哗等,劝导店主增强降噪意识、禁止铺面高音营销,呼吁群众商户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温书环境。 

  中考期间晴热高温,加之近期流感盛行,漳港街道环卫站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强化考点绿化带灭蚊灭红火蚁,做好考场和公厕防疫消杀,出动雾炮车高空喷洒,降低温度、净化空气,并在教室顶楼加装光伏发电,为考生创造干净清爽的卫生环境。 

  漳港街道为漳港中学考点全体考生营造温馨氛围、送上励志寄语,激发莘莘学子不负时光前程路,敏行笃学砥砺行的少年豪情。 

  三、交通疏导,安全有序 

  今天是端午假期,漳港街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综合做好龙舟竞渡安全保卫和中考安全秩序维持。在考点外,漳港派出所、城建监察中队、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立中考保障点,进行交通疏导,引导家长有序送考,劝返大小货车和过路车辆,同时加强治安巡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井然有序、绝对安全。 

  考点内,执勤老师有序引导车辆停放,提醒考生携带好有关证件及必备的考试用品,诚信守法参考、远离舞弊行为,同时做好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保障考试安全、公平、顺利进行。 

  漳港街道党员干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站好“护考岗”,确保考生“安全赴考”“安静参考”“安心应考”,为平安中考、诚信中考、温馨中考、成功中考贡献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发动广大乡贤、爱心人士,在各村(社区)继续成立和完善“奖学、奖教、助困”基金,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培育笃行好学乡风,为推进街道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