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爱心助考 温暖启航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2 08:59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经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为了给高考学子加油鼓劲,给考生和家长们带来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关爱,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交通运输局、区供电公司、区烟草专卖局、长乐农商银行、长乐邮政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长乐支行、益启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漳港力量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爱心助考 温暖启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为帮助长乐区高考学子安全、便捷、准时地抵达考场,长乐区中恒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长乐区出租汽车公司的100辆爱心送考车将再度起航。6月7日:上午7:00-9:00,中午11:30-12:30,下午13:00-15:00、17:00-18:00;6月8日:上午7:00-9:00,中午10:15-11:15,下午13:00-15:00、17:00-18:00;6月9日:上午6:30-下午19:15。在这几个时间段内,凡是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出租车,在不违反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只要遇到空车,考生均可招手叫车,上车后考生只需出示有效准考证,并告知驾驶员考场位置或城区内的住所地址,驾驶员将优先进行免费接送。

  此外,为给考生及陪考家长提供便利,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区志愿者将在长乐一中、长乐侨中、长乐二中、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均设置了“爱心充电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文具、雨衣、扇子等免费用品,为广大学子送清凉、送便利、送爱心。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