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爱未同行——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系列活动(第一期)
来源:长乐区罗联乡 2022-12-29 11: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10月19日,在长乐区民政局与罗联乡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罗联乡社工站联合司法所、综治办、惠民办、爱卫办在罗联学校开展“爱未同行——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共有88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组织同学们玩“击鼓传花”破冰小游戏,得到“花”的同学起立进行自我介绍,或者讲讲自己对《未保法》的认识。通过游戏提醒同学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快速调动现场气氛。活动中,社工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何为未成年人,以及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的法律地位。并采取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直接参与体验的自主学习模式,在问答中感悟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思维、提高学法兴趣,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从而不断增强自护能力,努力成为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最后,社工给同学们发放便利贴,同学们可将与未保法相关的问题写在便利贴上,社工将在后续活动上进行解答。 

  此次法治宣讲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意识,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的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