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区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2-12-23 17: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拒毒辨毒能力,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12月14日下午,吴航中学初二学生来到长乐区禁毒教育基地,在禁毒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样品模型、模拟场景、互动体验、观看禁毒教育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我国近代以来的禁毒史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当前我国毒情形势、相关禁毒法规以及毒品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性等知识。随后,同学们在展馆广场前面向林则徐雕像进行庄严宣誓。

  12月15日下午,在吴航中学多媒体教室内,初一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林则徐在北京》,同学们随着影片的内容了解了林则徐在北京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力主禁绝烟毒,以身作则教育后代清廉为官,开启禁绝烟毒之路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而后带领初二同学来到则徐宣教室进行禁毒知识科普教育。讲解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危害,同学们听完深有感触,纷纷在“生命之树”上留下自己的感悟。

  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为长乐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