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罗联乡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普法讲座
来源:长乐区罗联乡 2022-09-30 16:25 浏览量:

  为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打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2022年9月8日上午,罗联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乡道安办、乡惠民办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福建闽航律师事务所林凤律师走进罗联学校,为六、七年级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林凤律师围绕“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盗窃、容留他人吸毒”等角度,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讲解了什么是法、违反法律的后果以及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接下来,我乡将以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依托,继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在校园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