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长乐区公安局阜山海防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2-09-22 16:54 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校园内的突发伤害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15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阜山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课。

  演练开始前民警先向校园安保人员讲解反恐防暴器械使用方法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明确处置流程。随后演练开始,校园安保人员运用盾、叉、警棍先与手持刀具的“歹徒”周旋,警务室安保人员立即报警。民警赶到,与安保人员共同制服了“歹徒”,最终将“歹徒”交给民警处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一呼百应”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检验了全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