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长乐区领导调研秋季开学情况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12 08:31 浏览量:

   9月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队调研秋季开学情况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长乐区领导陈焱、陈航星参加活动。

  “全校共有多少名师生?”“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准备到位了吗?”区领导一行来到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入校流程、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方案、防控物资储备、师生核酸检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区领导指出——

  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场所,要把师生及在校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完善相关台账,不忽视每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确保师生及员工安全,保障教学秩序井然。

  区领导要求——

  要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学校第六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执行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检制度,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科学精准施策,做好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等校内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健全教育、卫健、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点对点”协作机制,完善防范和处理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