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漳港街道社工站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6 10:59 浏览量:

  近日,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演屿村礼堂开展了“快乐暑假,‘暑’你最行”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拐等主题,对小组组员进行安全强化教育,通过游戏和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充分调动组员的积极性,提升组员暑期安全教育的防护知识。随后,通过破冰游戏踩气球与快速拼成语一条龙,活跃小组活动的氛围,增强组员之间的凝集力,加深彼此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驻站社工引导组员坐下来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认真聆听组员的反馈意见,积极同组员展开讨论,寻求更好的建议与想法。下一阶段,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站社工将不断提升创意,在实务中不断优化,向组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小组服务。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林吓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