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交通安全“七进”宣传进校园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2-06-27 17:27 浏览量:

  结合“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5日,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组织民警在金峰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发放宣传传单、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识,告诫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不要追逐打闹,乘车要记得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不要做“伸手探头”的危险动作,以及未满十六周岁不许驾驶电动车等,民警还结合本地案例,向家长们分析事故形成原因,提醒家长们要按道行驶,不要在电车上违规安装遮阳伞,重视“一盔一带”作用等,同时,民警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们将宣传传单带回去给家长看,提醒家长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