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近邻党建促防范 反诈宣传进校园——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1-12-09 09:55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吴航街道洋锦社区携手福建新东方烹饪学校师生,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诈常识和防诈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软件包含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各种网络诈骗,提高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活动以PPT演讲、反诈小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师生宣讲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其反诈骗意识,筑起反诈“防火墙”。

 

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师生们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进行讲解,手把手教学,做到以点带面、应装尽装,切实提高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

 

通过社区多方位反诈宣传,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