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秋季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0-09-30 14:40 浏览量:

根据上级“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制度要求,同时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初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校车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乘车安全,9月2日至9月15日期间,长乐区校车联席办联合区道安办,组织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对长乐区滨海英伦儿童学园、长乐区筹岐明珠幼儿园、长乐区湖南快乐幼儿园、长乐区营前星星幼儿园等4家校车使用单位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这4家单位的校车安全设备配备情况以及校车安全管理制度等内页资料进行抽查。检查显示,这4 家幼儿园的校车安全设备配备齐全,安全管理制度业内资料整理较为规范,检查组对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制度等内业资料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同时,区教育局积极部署学校开展2020年长乐区学校校园及周边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对校园周边交通标识、标线完善情况、校园周边路段是否有临水、临崖、滑坡,并将摸排存在隐患情况上报交警部门。

今后,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区教育系统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大检查督促的力度,确保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保证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