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0-09-25 11:06 浏览量:

  秋季新学期开始,为扎实推进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及校车行驶路线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幼儿的人身安全,为幼儿上下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幼儿园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校车座位、校车标识、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并仔细查看了校车使用许可证、校车行驶路线、驾驶员资质、违章情况及校车安全管理台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逐一登记,要求校方负责人立即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准许上路。同时,民警还结合“一盔一带”行动,要求校车驾驶员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筑牢自身和师生乘车佩戴安全带的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

  最后,民警对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以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全力预防和减少由校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