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开学季开展交通第一课:交通“七进”宣传进校园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0-09-07 11: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2020年9月3日下午,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邀请长乐交警大队民警一同走进辖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七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和参与社会活动时一定要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并讲解了上下学途中行走、乘车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提醒师生安全出行。

  随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倡导学生们把所学知识,讲给自己的父母亲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自己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