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长乐漳港:“历奇探索,不负冬时” 儿童青少年历奇成长小组顺利完结!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4-02-20 10:51 浏览量:

为了帮助辖区儿童青少年遇到问题能够从容应对,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儿童青少年在集体挑战中感受团队的凝聚力,激发儿童青少年的潜能,在新奇的环境中学习人际沟通的技能,在福州市长乐区民政局、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漳港街道社工站新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4年1月20-2024年1月31在漳港街道社工站、新宅村文化活动中心两处地点开展“历奇探索,不负冬时”儿童青少年历奇成长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共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是:“HELLO!我们相互认识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乘风破浪团结一心等环节。首先社工让组员们借助oh卡来进行自我介绍,每个人都能够很好详细借助oh卡故事化的介绍自身,同时引导组员制定小组契约,提升组员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而后根据不同的活动主题,设计了多样化的活动内容,先通过破冰游戏环节来消除孩子们的陌生感接着利用趣味且具有挑战性的历奇游戏和4F分享互动环节,让组员们在实践中进步,一边玩一边思考总结新的经验知识,在不断提出和尝试新方法的过程中,完成游戏挑战的效率也越来越高,而后采用层层递进的难度提升方式,锻炼组员团队合作、解决问题能力组员们也在活动结束后互相分享经验认为应该多去动手尝试,才能断进步。

本次小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儿童青少年从历奇经验中有所发现和体会,促使儿童青少年学会主动解决难题,勇敢挑战自己,将自己的经验整理、升华、转移并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