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青春暖冬 点燃希望“希望工程一堂课”系列活动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3-12-22 16:45 浏览量:

  12月14日,长乐团区委携手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走进长乐区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开展“青春暖冬 点燃希望——希望工程一堂课”系列活动,为希望小学师生送去慰问和祝福。

  安全自救自护能力是少年儿童成长中必不可少的技能,在低年级课堂上青少年社工围绕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几种危险,如交通事故、火灾、防性侵、防拐等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并且让儿童了解该如何应对危险,保护自己。 

  在中高年级课堂上青少年社工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会造成哪些伤害”“如何用爱和惩戒减少校园暴力”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青少年社工结合不同的事例教育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长乐职业中专学校美食老师详细介绍了美食DIY的制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制作,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现场热闹非凡。制作完成后,大家尝着自己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长乐团区委给希望小学学生分发了慰问物品,包含书包、彩笔、笔盒等文具大礼包,在冬日里带来团团的温暖。希望小学教师陈喜在采访中说:“感谢长乐团区委以及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给孩子们送来的温暖,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秉持这份初心将温暖带给每一个孩子。” 

  今年以来,长乐团区委共计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14次,覆盖学生约230人次。今后,团区委将继续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促进拓宽视野,丰富精神生活,提升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