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探索科学奥妙,弘扬创新精神“之“周末益课堂”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11-16 11:52 浏览量: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探索科学奥妙,弘扬创新精神“之“周益课堂”活动

为向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孩子们了解科技相关知识,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体验科技的奥秘,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西关社区链接福州外语外贸教育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者之家于11月11日上午9点到11点开展主题为”探索科学奥妙,弘扬创新精神”的“周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孩子们提出一个问题看到烟花你会想到什么?有的孩子回答到能想起过年放烟花的时候”接着,志愿者用课件的方式介绍烟花背后的科学原理以及烟花的照片等等,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听着

为了让孩子们在白天也能欣赏到美丽的烟花,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提前准备好的牛奶食用色素,滴管和杯等材料。通过课件的方式绍到牛奶烟花的原理,原来是利用到液体的密度差,接着志愿者演示了如何制作牛奶烟花,准备一杯盐水,接着准备一杯牛奶滴入几滴食用色素,搅拌使其颜色均匀后,用滴管吸取牛奶滴入到盐水当中,牛奶立即形成了类似烟花的效果。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尝试制作牛奶烟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欣赏着自己做的水中烟花。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同时,提高孩子们对事物的观察能力与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