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领养种植享劳动欢乐 小菜园变孩子“绿色课堂”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8 14:08 浏览量:

  近日,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联合福州携创社工在民生小区开展“美一平方”环境提升活动,让辖区孩子体验播种的乐趣,为小区增添绿色。

  活动开始,第一批认领家庭的儿童志愿者依次介绍“小区共享菜园”种植情况和计划,由小区居民代表和业委会成员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决定是否延续下一个养护周期。紧接着,第二批参与养护的儿童志愿者阐述菜园养护计划,发表菜园养护宣言。经集体评议,共9组亲子家庭进入新一轮养护周期。

  据了解,“小区共享菜园”是仁辉社区利用小区空地开辟出的一片“绿色课堂”,孩子们通过认领、养护等方式,走出课堂贴近自然动手实践、养植护绿,与家长一同体验劳动的乐趣,打造绿色生活新风尚,推进绿色文明社区创建。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