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全省最大!长乐青少年有福了!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2-12-19 10:30 浏览量:

  红领巾剧场、党团队一体化展示馆,室内篮球场、儿童运动馆、舞蹈厅,音乐、美术、器乐、棋类等50间专业教室,由本科以上的专业教师驻馆任教,开展生动活泼的各类活动,如此齐全的配套设施,就在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中心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文松路660号,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户外儿童乐园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为7.85亿元,是目前全省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公益性青少年校外专门活动场所,将于近期开放。

  

  

  作为福州市新时代青少年校外教育的标志性主阵地,该中心充分利用滨海新城优质资源环境和齐全的配套设施,努力打造全省示范、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

  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承担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职责和使命,通过组织健康有益、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校外教育活动,配合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助力青少年文明素养、综合能力、创新意识的提升,团结凝聚和服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体现思想教育性。

  

  中心设有思想引领区、素质培训区、运动训练区、休闲娱乐区、生活服务区等涵盖红领巾剧场、党团队一体化展示馆、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各类专业培训和实践场地,积极组织以兴趣培训、社团建设、实践体验、文化交流、游戏娱乐、研学旅行等活动,体现功能综合性。

  中心充分发挥校外教育生动活泼、自主性强、实践体验性好的特点,积极面向学校、面向家庭、面向全体青少年开展活动,服务对象涵盖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以及少先队、共青团组织,其中节假日主要面向青少年和家长开放,非节假日主要面向学校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开放。

  

  据了解,中心将遵循公益性原则,免费为少先队、共青团组织集体活动提供场地,对困难家庭儿童减免学费、发放活动券等形式实行免费。同时,积极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传统节日以及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节等大型活动,不断丰富全市青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不断扩大海峡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

  

  “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主阵地,未来中心将利用滨海新城优质的资源环境和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围绕‘兴趣培训、实践体验、文化交流、游戏娱乐、研学旅行’等项目,突出校外教育的自身特点,助力青少年文明素养、综合能力、创新意识的提升。”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心将通过促成海峡两岸少儿艺术节、科技节等形式,拉近两岸少年儿童的交往,扩大福州滨海新城的知名度、影响力,打造全省示范性少年宫,努力把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

  

  

  (长按二维码,查看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简介)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林英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