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站好疫情防控护学岗,撑起学生复课平安伞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2-11-24 16:35 浏览量:
  日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我区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保障工作,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多举措强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安全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商铺及流动摊贩进行,宣传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相关防控要求城市管理关法律法规,督促商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劝离疏散校园周边密集人群,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戴好口罩,随接随走,不扎堆、聚集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优化“环境网。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面清理,采取“定时盯守、日常巡查”的工作模式,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依法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乱停放、非法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站好“护学岗”。在学生上、学时间段定人、定岗值守,加大高峰期秩序管控力度,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疏导人流车流,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开学复课顺利推进。 

  自复课以来,劝导校园周边流动摊贩40余起,商家占道经营20余起,非机动车乱停放40余 

  下一步,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巩固治理的成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周边市容市貌保障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环境,打好护学安全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