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家门口”的夏令营 乐享别样暑假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18 10:27 浏览量:

  日前,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联合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滨’纷东湖,悦享夏日”儿童夏令营,吸引了30多名儿童参加。

  开营第一课邀请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的党员志愿者为儿童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将自己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绘制成独一无二的木艺灯笼。随后,凯盛环境集团的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环保知识,将废弃的瓶子剪成花瓶,种出一颗颗美丽的多肉,装扮儿童之家。

  此外,夏令营还有智“绘”东湖超轻粘土手工、“闪闪红星”红色绘本DIY、“白色污染”生态课堂、“智享未来”科学实验等主题活动。

  “社区办的夏令营活动非常有意思,每天课程都不一样,我们在这边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

  天朗社工从爱国教育、生态环保、兴趣培养及认识社区等多个方面入手,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旨在通过社区夏令营的形式,为儿童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开阔眼界,丰富充实暑期生活。

  东湖社区、天朗社工联合多家社区共建单位、社区内外资源,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共同为儿童开展夏令营活动,这不仅为父母解决“孩子假期该去哪”的燃眉之急,更是社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探索社区治理的一项新举措。

  “暑假期间,孩子在家每天都没事情做,我们又要上班,没时间陪他们。现在社区开展夏令营活动,孩子很开心,天天盼望着来这边。”家长陈女士说。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